废都遗梦

*血红片段,亚利带路人看小红的肖像。封校期间摸的,本来想写一个类似于《加州往事》那样完整的故事,但续不上了



…………


然后,我看见了它:一张画像,一张骷髅,枯而不朽,断肋上缠绕蚀骨的红,造物主啊,那是怎样的一种红——看到它的一瞬间,世界仿佛被那样的红包围。毫无疑问,那是火!留存于蛇说谎前一秒吐出的信子,从生到死再到生的闭环中,孕育了纯粹的欲念……世上若有第一簇火焰,诞生之初被造物主赋予永恒不灭的特权,它无时无刻不在扩散,瘟疫般肆意传播,目之所及处充盈了生机的红色,红色,红色伏在尸骨上轻轻吐息……来不及被红色占领的地域,垂幔下积压着生锈的花朵,如同影子上的另一重影子。 

颊旁拂过轻细的气流:“非常美,对吗?”有人在耳边喃喃低语,是那个有着蓝眼睛的男人。我吓了一跳,一瞬间无边的红落潮般褪下,身边重新浮现出森然古堡,刚刚的一切像一场幻觉。可红的印记已烙入精神,随着每一次闭眼,跃然眼前,愈鲜愈烈。它无法被记录,不应被留存,如今竟苟活在这张画布上,他做了什么?我不由毛骨悚立,转头看向亚利斯塔:他仍在痴迷的注视着它,他们四目相对……不,它的视线(是的,一具骷髅也有眼睛)并不停驻在这里,而游走在更遥远的地方,在那里,最理想蓬勃的红色正为太阳渡上金缘,源源不绝的红从骷髅骨缝间,从它空荡荡的眼窝里喷薄而出,浸溢流淌,绵延如河,恍若火光中。






评论
热度(48)

© 山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